close

話說我三胎都是剖腹產...

所以還算熟悉(?)流程,想說紀錄一下,免得有人問起也回答不出來哈哈~

剖腹的話會先跟醫生約時間,

第三胎的話因為沒有其他產兆先發生,

所以就是約好的那天去了~

先到待產室報到,等候手術室通知。

術前說明,進去手術室,打麻醉(從脊椎打),

其實每一胎的過程都有點不太一樣...

第一胎是因為沒有確定的破羊水時間&陣痛&待產時間過長,小朋友有缺氧&吞胎便的疑慮,

接著被抬進去手術室~

因為已經痛到無法言喻了,所以打麻醉的時候沒什麼記憶XD

只希望小孩子趕快出來!!

第二胎是先有產兆(這胎是陣痛)所以比預期的日子更早到醫院報到,

打麻醉不知是否因為劑量不足,

醫生在動手術的時候我竟然有感覺痛!!??

所以又被補了一劑,寶寶出來後我就全身麻醉睡著了~~

第三胎則是打了麻醉後,有種缺氧的感覺,很難受,喘不過去

還好護理師給了我氧氣罩才舒服些...

這胎就這樣,上半身清醒著結束了生產過程

 

好了,會去病房吧...

坦白說,我第二胎恢復地比較快,印象中痛的感覺沒有持續很久,

大概2天就很OK了~

但是第三胎怎麼莫名的痛到不行!!

第三天下床還是痛痛痛...

一直到第四天才好一點(但還是會微微痛)

護理師說一胎會比一胎還要痛喔!(子宮收縮)

所以我生三個就好!(握拳)

 

剖腹的話一開始7-10天不建議進補(米酒,麻油之類的)

不然容易造成出血...

第一胎的時候就是有不小心吃到麻油,

血狂流~後來到了第14天才又開始進補。

所以這胎很聽話,到第10天才開始進補~

 

另外,

因為開刀會有傷口,

所以醫生通常都會建議要不要帶除疤凝膠(專門針對術後疤痕的)

有貼膠型的跟凝膠型的。

貼膠型的就是貼上去後可能3天(還是多久...我忘了~要看一下說明書)才換一次,

也就是說不是天天換~

感覺很省?

但事實是下腹部那邊常常動來動去就會有點空氣跑進去,或者容易沾到衣物而髒掉

這時候就要換掉!!

所以沒有想像中地可以用那麼久...

這次我就改選凝膠了~希望會有用哈

 

生產的部分先寫到這,下一篇想來紀錄一下照顧新生兒的部分!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剖腹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莉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