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螢幕快照 2018-01-15 下午5.52.49

因為工作上的習慣,發現excel真的很方便!!

現在若要規劃一趟旅行(或者一件事情),都會很自然地先打開excel敲敲打打~

如上圖...

我會先把日期主要行程(=這次旅行的目的or最想去的景點)、住宿其他,這幾個欄位先打出來。

先決定好要前往的國家,然後是日期。

接著先訂機票~

機票我習慣先上 https://www.skyscanner.com.tw   查看是否有符合我需求的機票。

他算是個媒合的網站。

也就是把各航空公司釋放的機票or旅行社的機票集中在同一個平台讓買家去挑選,後續的結帳仍然要到第三方網站(例如華航官網or東南旅行社之類的)

另外我也會上華航或長榮的官網去賭看看有沒有釋放優惠票(曾經有朋友誤打誤撞就在長榮官網搶到了6千元來回日本大阪的機票~含稅含餐含30kg托運行李)

螢幕快照 2018-01-15 下午6.13.51

選機票的同時我就會一邊看住宿~

目前比較習慣用的是  booking.com 

因為它的介面乾淨,簡單操作,還能記錄你的瀏覽記錄

更重要的是,大多數房型都可以免費取消(真心覺得這個很方便...大都是可以前一天晚上免費取消訂單,對於臨時行程有變更的人來說超級好用)

螢幕快照 2018-01-15 下午6.14.29

接著就要來細細的安排行程囉!!!

我習慣先決定這趟旅行的主要行程

例如之前帶女兒去日本主要就是為了要去迪士尼~

其他的就插入先生一直很想去的箱根,

以及我很想一探究竟的晴空塔。

利用google map看一下方便搭乘的交通工具&路線是否順。

(google map有功能相當便於規劃路線,可以看一下我這邊網誌有介紹步驟>> 【美國】輕鬆完成行程規劃 簡略版PART1 -準備篇- )

再來就是我會上kkday或者其他有提供優惠票卷的網站,看一下有什麼優惠卷(尤其針對觀光客的)

也可以藉此得到一些行程規劃的靈感唷~!!

 

雖然實際前往後會發現有些針對外國觀光客的套票or行程的時間規劃做的不是很好,

但是一邊走一邊修正,也算是自由行的好處之一吧~

最重要的是...跟你同行的人能不囉唆XD

最怕的就是遇到:「怎麼都沒查好?」「還要多久?」「怎麼這麼貴?」的旅行豬隊友哈

還好我先生不會這樣

對了,

還有一點我覺得挺重要的....

有人說,出國前最好把你的旅行計畫書寄一份備份給台灣的親友

讓在台灣的親友能知道你的行程&找到你的方法。以備不時之需。

誰也不會料到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,所以這一點還是做一下預防比較好唷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克莉絲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